默契

张老师和九郎很配,这个配不是粉丝们YY的配,而是血液里,行动中无处不在的默契。

这样的默契,是我们这些被柴米油盐包裹的普通人羡慕的。生活里你去哪儿找一个你一个抬手,一个眼神就知道你要什么的人呢,即使你有了另一半,可你难受😣的时候,也许只能换来一句喝点热水!

可张老师和九郎不是这样的,17年张老师刚刚复出的第一场就是在德云社的封箱大典上,那个出场让所有人记忆深刻,九郎噙着泪,二爷带着笑,笑的那么美,美到冒着仙气。那场演出是他们时隔五月第一次登台,二爷忍着疼上台了,九郎陪着他,陪着他来看看他的观众,他的舞台。

张老师是个很要强的人,即使身上带着那样的伤,在台上也不愿意少使一分钱的力气,九郎拍戏的时候,张老师和很多人搭过,都没有九郎照顾的细致,他们毕竟是原配的,九郎不舍得张老师弯腰去接礼物,他知道他的腰不好,17年很长一段时间,九郎总是细细的护着张老师,他心疼他的腰,他的腿,他的胳膊,他们总是一对眼就知道对方要干什么。张老师每次和九郎演口吐莲花,那扇子中间夹着的永远是自己的手指,他会在九郎唱歌唱不上去的时候接着,会在九郎唱太平歌词的时候打御子,会一个字一个字的教九郎唱曲儿,会在台下手把手的教九郎打快板。他们的默契就是在这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互相疼惜中培养起来的。

这种默契有的时候是种带刺的花,因为这种感情上的升华是我们不愿回忆的痛,从小到大我们常听到的一句话就是:“人总是在失去后才知道珍惜。”张老师和九郎也是如此,张老师也曾明珠暗投,和某个名字我都都不愿提起的人做朋友,陪着他弹琴唱歌,陪着他喝酒🍶,我想他和九郎都没有发现那个渣子是个坏的,否则那个夜晚他不会放他一个人回京,不会成为心心念念的“我在就出不了事”。可张老师熬过来了,过程不愿赘述,他陪着他熬过来了,经历过生死的感情是旁人无法比的,所以他们越来越配了,他们大多时候不需要语言,张老师每次结束时候,九郎会站在一旁鞠躬下台,两个人的动作同步到像是电脑复制的💝。

他们只要登台,大褂必定是穿一样的,小园子迎新那天,张老师空降欢迎姬鹤武,他说他们没有准备,其实能是没有准备么?他捯饬了发型,穿了德云华服专程前来,还给每个人分了段子,一句一句教了九郎唱曲儿,可他还是说他没有提前准备,因为他和九郎没有穿一样的大褂儿,在张老师的认知里,他和九郎登台一定要穿一样的,就像他师父和他于大爷,他会在演出前告诉九郎带哪几身大褂,他们要从头到脚都是相配的,他会给九郎买他喜欢而且他也有的手表,会给九郎买他穿了舒服的布鞋。他们的感情早就不止搭档那么简单了。

张老师其实很喜欢小园子的氛围的,但有时候地位决定你不能和以前一样频繁的在园子里演出,他和其他人不一样,他的粉丝太多,来的太快,就像桃儿说的,德云社出了一位偶像派相声演员。所以即使那样牵挂八队,他也只能在后台呆着,他不能时常的上台,他会扰乱小园子的售票,即使他不出现,三庆的票也被黄牛大哥们打着他的旗号炒的好凶,所以在张老师不能演出的日子,九郎频繁的出现在节目单上,换着不同的搭档,说着不同的段子,他要帮他的角儿看着他的场子。

张老师的地位和身份决定了他有些话不能说,即使别人明里暗里的损他给他挖坑,他也只能吃这个哑巴亏,他不开口尚且被人诟病,说他的相声就靠脸糊弄脑残粉,他要是开口更是了不得,不就成了不团结不有爱,红了就飘的范例!九郎是忍不了的,所以他会在节目里说,替他自己也替他的角儿,有时也会招祸,可张老师从不辩解,别人怎么说他他都不辩解,他把责任揽到自己身上,他们愿意并且觉得为对方付出是种幸福。

(最后忍不住叨叨几句:谁规定的喜欢他的颜值就是脑残粉?!我们张老师长得好看又有才华,我们愿意喜欢,干别人什么事。哼。再说了,你们自己能力不行,不想着提高自己的才能,老拿别人做筏子有用?该卖不出去票还是卖不出去票,真的,此处诚恳建议得了红眼病的别看别人了,看看自己更有用。)

(有可能有续,写这种没有写小说好写,理工女文采有限,写不出漂亮的文字,只是分享自己的心情,好羡慕别人能把张老师夸成一朵花,哎,捂脸逃。)

评论(18)
热度(151)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