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里注定的相遇(12)

12

接到爸爸的电话,张云雷就知道情况不妙了,他安慰九郎说没事,他只是叫他回去关心他的功课。没有多解释什么就匆匆的踏上了回京的班机。

回到家里,开门,大林一个箭步迎上来给他拿行李,给他一个眼神要他小心,没来得及说话,书房里传来“让他进来。”大林给他一个自求多福的眼神。

张云雷稳定心神进了书房,老郭坐在椅子上,喝着茶,一言不发,由着他站在那儿,自己却看起了书,听着时钟滴答滴答的声音,张云雷站了两个小时,动都不敢动一下,头上的汗水落在身上,地上,都没敢伸手擦,由着它在脸上流出一道道印记,在皮肤上发痒都不敢碰,他现在纯是拼意志力了,他不敢有其他动作,他怕惹爸爸生气迁怒某人。

郭德纲坐在那儿看书,仿佛面前没有人一样,连眼睛都没有抬一下,他看着书,没有抬眼,由着张云雷又站了半个钟头,他看着他不由自主的开始晃动身体,脚下的木地板上氤出了一团水迹。

“知道怎么回事吗?”

“知道”

“说说听听,让我看看德云社的大少爷,怎么放着自己的搭档不要,去和师弟炒CP,知道的说是提携师弟,不知道的还以为你包养了情人。你别告诉我说你不知情,是网友乱想的。你爸我在相声届半辈子了,我会不知道你知道不知道?”

“对不起,我,我没有控制我的行为,我看着观众们喜欢,我就迎合了一下。是我的错。”

“你是第一天说相声么?迎合一下,你是迎合了很多下,整个段子结构凌乱,完全没有一点逻辑,你是要卖腐还是说相声!”

“我知道错了,我会修正的。”

“杨九郎我不说他,他刚开始说相声没多久,你呢?你是不是在掌声中迷失自己了?还是你真的和他有点什么?”郭德纲怀疑的眼神看着他。

“绝对没有,爸,只是学艺不精,我自己的错,没有别的。”张云雷不敢让他继续说,他怕他看出来,他是他爸爸,再说下去,他瞒不住他。

“最好没有,你去给小唐道个歉,因为你,他承受了很大的压力。然后从黑龙江给我滚回来,今天晚上,你就给我呆在这儿,好好想想。”

书房里只有那一把椅子,张云雷不敢坐,也不想坐,他席地而坐,抱着膝盖,一个人坐在地板上,把自己蜷缩起来,仿佛这样能给自己力量。

第二天一大早,一夜没睡的张云雷去找搭档唐哥道歉。他把责任揽到了自己身上,向对方承认了自己的错误,在唐照喋喋不休的抱怨着自己受到了网友很大的压力,他没有埋怨他时,张云雷握着拳头,低头道歉,他没有再解释,只是说一切都是他的错,他会从黑龙江回来,以后还要和唐哥继续搭档,希望唐哥能不计前嫌。唐照很奸巧,故意选了他们俩北京第一次演出的园子约张云雷来,让师弟们都知道是张云雷主动来道歉的,他没有强迫他。张云雷什么都知道,但是他没有办法,他不是为了他,他是为了九郎…………

他不知道九郎偷偷的跟着他回来了,他不知道他低头道歉的全过程被躲在角落的九郎看了个真真的,他不知道他紧握着拳头道歉的样子,让另一个大男人咬住了牙,流下了泪。

九郎没有出来,他不能让他的努力白费,他会扫清一切障碍,光明正大的站在他旁边,不再让他为了他低头,为了他受委屈,那是他疼在心尖尖上的人,却被人这样欺负,他不会饶了他的,总有一天…………

(这篇越写九郎越攻,哎…………)

评论(1)
热度(49)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