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

知乎上有好多评论张云雷的大篇大篇的文章,全是一些貌似很专家的人用很肯定的口吻说张云雷恃宠而骄,对相声没有野心,没有奋斗的意志,段子零碎,整个演出全靠九郎在控制节奏,他个人除了脸一无是处,可他们忘了,筷子永远要两只才能用,好的搭档精彩的演出永远不能只有一个人,就像郭德纲和于谦。

可是小张老师真的一点都不像20多岁的小伙子,他仿佛没有一点火气,我比张老师虚长几岁,没有他那么温和,工作中碰到不配合的同事,下绊子的坏人,我是一定会讲讲理的,总要让对方认错,道歉才是,可张老师不是这样的。

他温和沉静,不论网上多上恶语,生活中多少无奈,他都不会说出来,尽管他是相声届的流量小生,可他没有一点要利用自己的流量帮助自己说话的意思。

粉丝们看到主办方利用关系让观众进后台占用张老师的休息时间合影,心疼他心疼的和什么似的,恨不得把主办方从电脑那边揪出来,可张老师呢?他知道大伙儿的票很难买,他知道有好多人为了看他买了高价票,他两场专场演了六个完全不一样的段子,天津省亲更是演到了12点。

他知道大伙儿关心他的身体,他什么都知道,所以他单手抬桌子,所以他和九郎来了个经典单腿抱,所以他双膝跪地,所以他满地打滚,看上去他一切都好,真的。

可是真的是这样吗?有位前线小姐姐坐的位置好偏,正好拍到了张老师黄鹤楼下场的照片,小姐姐把照片调到最亮,本是想看看张老师帅气的脸,却看到了背着观众的张老师龇牙咧嘴的疼。还有那个签名坐下时无法控制的疼痛和忍不住的趴在桌子上,这一切告诉我,可能有人猜对了,张老师没有那么好,他可能不是胖了,而是吃了止疼药,肿了。

北京演出完的第二天,有人拍到张老师在三庆园的后门巷子里走路的背影,身旁一左一右两个人扶着,两个人,他真的对自己太狠。还有好几个小姐姐拍到了张老师的左手虎口处那个破掉的水泡,他是私下里付出了多少功夫在钻研他的技术,带着这个水泡,北京场他还打了御子,想的我都心疼。这样的张老师太好,他从不卖惨,从不说苦,好像他的一切都是轻而易举的,他从不说他为了练功吃过多少苦,受过多少罪,他想让我们觉得他一切都好,哪里都不痛,他的微博没有一张他练功的照片,全是吃吃喝喝,玩玩乐乐,他想让我们觉得他一点都不累,他的身子养的很好,他简直就是宠粉届的典范。 

(工作一天的加班狗,看到张老师就觉得人世间还是很美好的,我要好好挣钱,要买角儿的票票。)

评论(49)
热度(392)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