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品

张老师是受过大苦的,在那个我们都不想回忆的八月的夜里,他九死一生的迈过了生死线,伤有多重想想都知道的,伤筋动骨一百天是民间俗语,大家都听过的,可他不是伤筋动骨他是噬魂销骨,命悬一线,这样重的伤他只休息了五个月就上班了,他拖着他一百多块钢板的身子,没有愈合不能用力的左手,打着钢钉碎成三十多块的右脚开工了。

张老师是队长,带领的是万事俱新的八队,一切都是新的,队伍要磨合,可队员们要养家糊口,伤重未愈的张老师过早的上班了,我曾很认真的想过,如果单位也给我和张老师一样高的报酬我愿不愿意那样,思考的结果是不愿意的,因为身体是自己的,我不愿意透支自己的健康,而张老师愿意,他真的热爱那方舞台,眷恋台下的我们,台上的他自己。

从开工第一次登台的演出视频我看过无数次,那闪耀星空的第一笑,那响彻云霄的第一次打板,那绕梁三日的第一次唱,每每都让人动容,他用他美得没话说的微笑在伪装,伪装成无恙的样子,假装自己已经好了,一点都不疼,他装的很成功,成功到有好多粉丝真的以为他好了,他不疼,他很棒,一切都好。

可事实有时候不一定是你看到的那个样子,张老师复出后的商演演了很多场学哑语,他的小哑巴演的好俏皮,可爱,尤其是那呜呜的哭,可从第一次登台一直到后半年,我才看到他哭的时候抬起了左手去捂住自己的眼睛,我欣慰他的左手好了,能够抬得高了,我一度以为他可能不怎么疼了,只担心他的腰,他的脚,直到今年轮船他助演师父四方诗,九郎嫌他用右手数数字,让他用左手,他脱口而出这手有伤举不高,离他受伤两年了,我一直认为他没事的左手其实他还是疼的,两年了,他打过多少次御子啊,用他带伤的左手…………

张老师只要在台上说相声永远是带着笑的,他是发自内心的要逗乐大家,不论自己身上多难受,都是笑的,尽管我们可以看到他好多次腿子活明显是站不稳的摇晃,可他是笑的;多少次他嗓子失声,他还是笑的;他脚疼成那个样子,他也只有在退场是背过身的龇牙,只要你能看见他,他就永远是笑的。

张老师的笑容很美,仪态很好,他穿大褂时的身姿永远是笔挺的,不痛不痒的我们有几个人能保证那样的姿态演完整场?我是不行的,可张老师行。

张云雷的身高在德云社不是最高的,可他的姿态真的是美得突出,他有最漂亮的天鹅颈,他大褂的领口比别人要高出一截还是能漏出美丽的脖子,他腰肢纤细,站姿又是笔挺,总是能把大褂穿出旗袍的美感。可越是美的站姿就越不是最舒适的,张云雷身上有一百多块钢板,他忍着痛和钢板作战,硬是让自己站出了仙气,站出了柔美感。

张老师的演出看了不少了,可我从未见过他把个人情绪带到舞台上,只要是上台他就是笑的,他真诚的希望每个看到他的人都开心,张云雷是队长,可他会妥协,会忍让,懂得顾全大局,不管台下发生过什么,可只要他上台了,他就要带给大家完美的体验。

我们常常敬佩那些带病演出的艺人,说他们太敬业,可敬业有时候不只是你带病登台,而是你给你的观众什么样的体验,张云雷是个坚强的人,他希望每个看他的人都是开心的,他不愿意大家看完演出但心里装的都是满满的对他的心疼,所以他生病发烧导致嗓子失声,他开玩笑打岔晃过九郎帮他的解释,即使唱歌时失音了他也不解释,不道歉,他不希望粉丝们看完演出心疼他,所以他发烧演出,演到汗如雨下,他也不言;所以他疼到面部变形撑着桌子坐下给大家签名,他也不语;所以他面对台上台下,观众同行之间对他的诽谤和非议,他带着笑容登台,从不在台上捎带任何人。

他曾经两度差点失去这个舞台,他受过太多苦,所以二度复出登台他无比的珍惜,我认真的想过,为什么好多人说相声我真的看不进去,有些人其实挺可笑的,可我就是看不进去,不愿意听他说。张老师不一样,只要他开口,哪怕是和观众闲聊都觉得有意思。因为他真诚,他待人真挚,他对观众发自内心的尊重,他会对给他送打火机的大爷双手合十的道谢,他会回应台下的调侃唱二人转,他愿意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满足大家的愿望,他推着九郎让他唱歌,他怂恿大伙儿给通哥鼓掌,不管什么性质的演出,他都认真的介绍每一个演出成员,他愿意在返场的时候拉着大家都唱一唱,他喊九春师妹,他指点兔兔打快板,他教九力唱腔,他给姬鹤武接风,问大家对他满意么,让大伙儿多捧,他给师弟站台,教他唱乾坤带。他的人品真的无可挑剔,他是父母值得骄傲的儿子,他是师父欣慰的弟子,是师弟们值得信赖的师兄。他哪里都好,真的。

(好想写一篇师徒父子的,专门写写桃儿和辫儿,有人想看么?)

评论(17)
热度(147)
©  | Powered by LOFTER